WFU

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

部落格開張感言


經過幾個月的準備後,新診所終於在4/24開張。

又經過這幾個星期手忙腳亂後,終於靜下心來寫下第一篇部落格的文章(開張感言)。


2017年初,下定決心離開安逸已久的環境,只為強迫自己接受更多外界的刺激、強迫自己不斷改變,莫讓自己的專業只侷限在神經專科範圍內。

雖然2017年已快過了一半,未來將用自己質樸的文字紀錄生活的點滴、學習心得、進修過程、醫學新知。


攝於 日本四國

關於網誌favicon由來

銀杏,又名公孫樹鴨腳樹生長緩慢但生命力強韌能抵抗城市污染,在日本、中國常被用來作行道樹。這張鴨腳樹落葉攝於日本四國(2016/11)某寺廟前的庭院,據說有上千年的樹齡秋季變黃的落葉佈滿寺院,午後的樹下有孩童悠閒乘涼。當時背包客的我們也累了,忍不住蓆地坐在鋪滿金黃落葉的草地上,臨走前忍不住隨手拍下這張照片。樹有多高,落葉就有多。期許自己雖然能力微小,成長緩慢,但也要努力茁壯。因此選擇鴨腳樹獨特形狀的葉子作為網誌的favicon